主頁 > Sunny碎碎唸 > 2012除舊佈新

2012除舊佈新

像是每天都要吃喝拉撒睡似的

每年一次的大掃除似乎也是一種毫無意識下必然的習慣><

 .

大掃除對某些人來說,是一種內心充滿掙扎、很難做取捨、很兩難的事

很多東西明明用不到,但又覺得有一點記念性,也總是說服自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定會用到它

很多衣服明明穿不下,但又總是說服自己總有一天會瘦下來

所以,它們總是又一年再次的”被留下!!!

 .

對我來說,大掃除秉持著2個原則

1.      3年內完全都沒用到的東西就可以丟了或送人

2.      5年內完全沒穿到的衣服也可以丟了或送人

 .

也許大家會覺得當時買這些東西也花了不少錢就這樣丟了實在很可惜

但我覺得,與其用不到把它一直放在家中的某一個角落佔空間

還不如把它送給更需要的人,家裡空間也可以更妥善運用,環境看起來更清爽

 .

在這邊推薦光仁二手商店”,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家中有用不到的物品都可以拿到這邊,他們會整理分類後放在商店販售

又環保增加物品使用率,又可以做善事幫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

衣服的話,雖然說流行是一種循環,現在的衣服款式10幾年後會再次的大流行

就像民俗風在我有印象以來就不知道流行了幾次了 @@

但是,對我來說除非比較有特色或是比較經典的款式會留下來之外

等到下一次的流行肯定會有其他細節的變化,設計的更精緻或材質更優

相信我,不論你留了多少上一次流行過的衣服

這一次,你一定還是會大買特買!

所以還是趁年底清出一些衣櫃的空間預留給新的一年使用吧(≧▽≦)

另外,女生應該多多少少有過這種經驗

常常會買到相似的衣服 (比如說買了一件紅色裙子,後來才發現衣櫥裡已經有一件長的很像的紅色裙子了!!)

所以更要利用大掃除時整理一下衣櫃分門別類阿

 .

淘汰不要的東西,其實真的很難!!

有些人單純的就是在丟東西就是浪費、會遭天譴的價值觀下,東西沒壞就一定不會丟

有些人就是很懷舊,任何別人送你的東西、你買過的東西都不可以丟,即便它已經壞掉或發霉

有些人就是有蒐集癖或是強迫症,很喜歡從外面撿一堆東西回家把家裡堆滿滿,就像之前新聞有報導過的案例,進而造成家人困擾。這種並非懷舊,因為這些物品並沒有故事性。

而我,丟東西一向很阿莎力,哈哈~

並非我不念舊或心狠手辣,而是畢竟我們又不是住在豪宅房子大到可以打網球,在有限的空間內堆放所有物品又要維持整齊清潔及流暢動線實在是很難很難~

在加上我這要命的喜新厭舊個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阿~所以得先丟才有得買~您說是不是阿~ㄎㄎ……

當然我也不是很豪邁的亂丟一通,價格比較高的較新的商品可以網拍就把它賣掉

其它堪用的二手物品就可以拿到光仁二手店給有緣人囉

衣服的話可以捐就捐給慈善機構育幼院之類的

 .

家中清掉堆積許久的物品,還給家人新鮮空氣

人心也要清掉累積了一年的不滿及怨氣,還給自己正面能量喔

 .

最後,祝大家家裡都可以煥然一新阿~~~

 

分類:Sunny碎碎唸
  1. 目前沒有留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